在2014年來臨之際,采晴非常非常榮幸獲得台中愛創小小聚iTrEnD的采訪邀約。iTrEnD是由Daniel與Steven,針對中部地區網創人交流所開發的園地,會員都非常有活力,而且對網路創業都充滿了高度的熱情。這一篇深度的採訪把采晴創立的方向與進行中的規劃描述的非常到位。感謝iTrEnD的授權,讓我們可以從第三者的觀察角度來與大家分享采晴的想法與做法。


窗簾市場的破壞式創新服務:采晴|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愛創機庫 丹尼爾台中採訪報導

窗簾產品由於其獨特性及客製化程度高於其他產品,一直以來就很難像成衣或其他商品一樣標準化及大量生產,並於一般通路銷售。購買窗簾通常須要有窗簾專業人員的服務才能完成,因此在整個銷售體系上仍然是走相當傳統的通路銷售,一般人要買窗簾無非就是找坊間窗簾店、連鎖窗廉店或大型家居家飾量販店,而過程通常也是很繁雜,除了本人要先到店家作初步的洽詢,了解窗簾產品及服務流程外,光是看布選款式、店家派人到府實地丈量、到最後討論決定價格及施工日期,來來回回往往必須要跑個好幾趟才能完成全部的採購,這樣子的銷售方式無論是對窗簾廠商或一般消費者而言,雙方的時間與金錢成本都變得相當的高。據業者表示台灣每年的窗簾市場超過200億新台幣,
其中銷售通路主要以實體店面、設計師及傳統家具為主,但是電子商務在台灣已經發展超過10年以上,在網路上幾乎可以買到任何消費性商品的今日,卻仍然不見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製並購買窗簾的網站,現有窗簾相關網站都以型錄及資訊介紹為主,還談不上在線上能夠讓消費者挑選窗簾、直接計價並下單購買,窗簾有這麼大的市場但卻無法使用最夯的網路線上購買,實在是很不方便,由此就足以見得窗簾這項產品的特殊性,以及想要在線上銷售窗簾的難度有多高。

因為看到了傳統窗簾銷售模式對消費者這麼地不友善,以及因此而成本提高的窗簾價格,采晴看到了市場需求,加上開發團隊本身具有專業的窗簾背景,采晴於是毅然決然地投入線上窗簾銷售應用服務的設計與開發,針對現有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以及電子商務的特性,加上窗簾本身的獨特性,整合開發出采晴線上窗簾訂製網站www.winfashion.com.tw,並將於後天(2014/1/1)正式對外發表並營運。

采晴開發了許多創新的功能與服務模式來解決窗簾要跨入電子商務進行銷售的諸多難題,首先是網站上提供將近一千種不同的窗簾布料與款式可以讓消費者使用電腦或平板,就能輕鬆地上網挑選窗簾款式花色。這是因為有了采晴獨家開發的「窗簾數位情境展示技術」才有辦法做到,透過采晴這項技術,消費者能夠在網站上直接看到所選窗簾與配件實際搭配起來後,掛在室內的感覺與效果,而且是每一種布料都能利用這項技術直接將完成品呈現在你眼前,連窗簾布料最細微的織紋樣式也能看得見。接下來在消費者挑選好窗簾布料後如果還想看看實際的窗簾布,那麼采晴還會送上你所挑選的布料樣品到你家裡讓你實際感受看看,完全不用出門,這樣的服務模式等於直接省掉消費者必須要往返窗簾店家才能挑選窗簾布料款式的困擾。


再來采晴還可以直接在網站上選擇搭配窗簾安裝所需的相關配件,例如:復古軌道、飾頭、各式拉桿、綁帶...等總共有上百種配件可供選擇。而且更棒的是采晴開發出「窗簾線上即時計價系統」來將非常複雜的窗簾價格計算完全交給電腦運算,消費者輸入好窗簾的大小及所使用的配件後,不用一秒鐘采晴就能夠直接就把價格通通算出來給你看,而且連名細都一清二楚,節省下的成本就回饋給消費者,不用像以前買窗簾還得跟老闆套交情,或是貨比三家,但還是對窗簾價格怎麼算還是一頭霧水。現在直接登入采晴就可以直接挑選,挑選滿意了再下單,下單之後采晴專業的服務團隊到府完成咨詢與安裝,比起傳統購買窗簾的模式,現在這種線上窗簾訂製網站讓現代人又多了一項不用出門就能搞定的方便服務。根據采晴執行長派翠克表示,像是采晴這樣可以直接線上下單購買,消費者完全不用出門的窗簾網站是台灣首創,就連國外也很少見,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夠成功幫助消費者在選購窗簾時可以省下許多時間與麻煩,方便地購買到適合自己家裡環境氣氛的款式,讓窗簾營造出個人居家生活美學,也讓買窗簾、換窗簾就跟買衣服一樣簡單。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