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布窗簾的柔順與捲簾般的硬調,創造獨特風格的羅馬簾

今天的主角是羅馬簾,很多人包括小帥自己,都很那悶它到底跟羅馬有甚麼關係,好到可以用羅馬這個歷史名城來冠名。翻查了國內外資料後,原來羅馬簾真的跟羅馬很有淵源,而且還是跟最出名的羅馬競技場有關喔。本篇我們將除了聊聊羅馬簾與羅馬間有趣的軼聞外,還將介紹各種在台灣少被推廣的羅馬簾子款式,見過他們之後,應該會有很多人深深著迷喔。

羅馬簾|源自古羅馬的歷史經典款

羅馬簾相傳在古羅馬時期就開始發展,沿革至今成為我們現在熟悉的樣子。它的起源跟大名鼎鼎的羅馬競技場有關。當初在興建競技場時,街道到處塵土飛揚,居民們懸掛了濕布在窗口,抵擋漫天塵埃。他們後來發現,這塊布除了可以防止塵埃散溢入室內外,同時還可遮擋陽光,於是乎大家越來越重視它的存在,逐漸不再只是掛上一塊普通的布,而是精挑細選喜歡的款式花色,當作家中重要的裝飾,而逐漸演變成現在廣為人知的羅馬簾。

羅馬簾|羅馬窗簾哪時候用合適

窗簾按照開闔的方向,有左右開合與上下拉升兩大類。蛇行簾經典布窗簾直立簾都是左右開合的,而羅馬簾、百葉窗風琴簾(蜂巢簾)則屬於上下拉升的。一般來說,當窗戶比較窄時,用上下拉升的款式會比左右開合的常用。當然,馬上會有人反問,明明很多落地窗簾就是用好幾件羅馬簾來裝飾,這個說法是不是過武斷呢?其實,大家的疑問很有道理,但在實際的應用比例上,的確會是我們所說的分配情況。您想想,當一個窗戶寬度小於50公分時,裝上左右開闔的蛇行簾,其實是有點尷尬的。

羅馬簾|哇塞,原來羅馬簾好多變化 款款有型

其實,您在台灣看到的羅馬簾,90%以上都是平面式羅馬簾。但您知道在國外常見的羅馬簾其實還有其他多款變化,款款式新鮮有趣勒,我們很快點名一下:

(1)微笑型羅馬簾
歐美羅馬窗簾款式:微笑型羅馬窗簾

(2)瀑布式羅馬簾
歐美羅馬簾款式:氣球式羅馬簾
Eclectic Bathroom by Highland Park Window Treatments Drapery Connection

(4)倫敦式羅馬簾
歐美羅馬窗簾款式:倫敦式羅馬簾
Traditional Family Room by Houston Interior Designers & Decorators Munger Interiors

對於這麼多有趣的款式,小帥一直覺得如果可以將它們收藏在家裡面,朋友來拜訪會多一個聊天的話題。每次看在心情煩悶的時候,瞧瞧戶外窗景的同時就會瞧見微笑型羅馬簾,一聯想到它的名字,心情就自然地放鬆了。可惜的是,這些窗簾做工繁複,在台灣比較少人推廣,希望不久的將來,它們能有機會在采晴跟大家結緣勒

羅馬簾|羅馬窗簾怎樣買最划算

很多人都會覺得,羅馬簾的價格一定很貴,但如果有好好研究過「窗簾價格計算|史上第一次詳盡圖文攻略 小學堂誠意鉅獻」的朋友就會發現,如果算盤撥的夠精,用高檔布款製作大尺寸的窗簾,羅馬簾其實一點都不貴。羅馬簾主要是貴在軌道,但因為它的打折倍數是1,大件的羅馬簾在布料上的節省會很可觀,所以當您採用高檔布料製作大件的羅馬簾,價格是有可能低於經典布窗簾與蛇行簾的喔。

圖片來源:www.houzz.com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