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窗簾多採用經典布窗簾或蛇行簾
落地窗簾是居家窗簾設計的重點,為了順勢遮樑,現在大部分落地窗設計師與木工師傅都採用內崁式的窗簾盒,落地窗簾設計變得簡單。設計師針對窗簾會詢問以下四個問題。
問題一:窗簾預算
問題二:是否兩層:窗簾+紗的組合
問題三:想要的窗簾款式?經典布窗簾或是蛇行簾
問題四:對特定布料、材質與花色的喜好?
但針對落地窗時,設計師們還會再加問一道問題,府上窗簾喜歡落地到甚麼程度?

落地窗簾設計的眉眉角角

落地窗簾該浪漫拖曳還是俐落切齊地板

中文都翻成布窗簾(或布幔)的curtain drapes,在老外心中可是有區別的,最大差別就是在於「窗簾垂墜的長度」。Drapes會用厚重或垂性好的布料,讓窗簾拖曳在地面,拖越長越浪漫,像是婉約的新娘白紗;反觀curtain則會用垂性普通的布料如棉麻等,取其材質簡約俐落,通常不會讓它拖到地板。


落地窗簾長度若要落地 就不要過短
照道理說在決定問題四前,就要顧慮到到垂地效果,千萬別選普通垂性的布料卻盼望它多垂點,結果窗簾下緣呆板的卡在地板,垂也不是不垂也不是。

但在決定拖曳效果前,更應該考慮府上居家環境與清潔習慣。長曳的落地窗簾儘管浪漫,但如果沒辦法常保地板乾淨,那就是自找麻煩。更糟糕的是,如果居家環境偏向潮濕,那看似浪漫的拖曳窗簾,就會變成黴菌孳生的溫床。想像剛剛學爬的小娃娃,每天與爆量的黴菌常相左右,朝夕相伴,一定會嚇壞爸媽吧!相信我,小寶貝們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躲在窗簾後,那裏像是避暑的行宮。


落地窗簾長度設計要領

其實我們自己很喜歡垂地的設計,以上的陳述如果還沒嚇倒您的話,我們就可以來研究窗簾長度要怎樣設計?喜歡剛好垂地的,長度請設計到離地板1.5cm;喜歡明顯垂地的,長度請再加25~30cm以上。切記不要半長不短,想要垂地卻不甘脆的加個10cm,這樣會很尷尬哩。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