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簾主要功能在區隔空間
三不五時,人客就來問說有沒有在賣拉簾?初初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搞不清楚客人是在講哪一種窗簾?慢慢的,我們了解了客人的意思,他們要的拉簾多指不掛在窗戶上的簾子,主要是要用來區隔空間,包括更衣室拉簾、隔間拉簾、浴室拉簾、淋浴拉簾、冷氣拉簾等等。

拉簾跟窗簾傻傻分不清

現在,客人再來電買拉簾,我們會直接引導問說,您這個拉簾要掛在哪啊,是要在浴室好乾濕分離,還是要隔間限縮冷氣擴散的範圍哩。


冷氣拉簾

要製作拉簾隔絕冷氣竄溢都是因為空間太大,比如開放型辦公室當只有部分人留下來,最好可以彈性調整空間,才不會浪費電。在夏季,隨隨便便三十坪辦公室的電費都是萬字輩,區隔好的話一年節省的金額相當可觀,教育部綠色學校夥伴網路,就有針對這課題提報成果分享。

但請記得,設計上務必將窗簾從天花板一直拉到地板才夠確實。在辦公室或工廠的區域,建議採用透明PVC材質。有些人會認為用拉門來隔間冷氣應該更好。的確,拉門作為家中客廳與餐廳間的隔間工具非常理想,因為布窗簾或塑膠拉簾,難免日久會卡油煙,但像教室、辦公室與工廠的公共空間,拉上拉門或許會有點瓜田李下:裡面到底在幹嘛?


與設計結合 彈性區隔空間

除了節能省電外,在居家空間,會有各種原因需要區隔空間,比如說風水考量。好啦,千金難買早知道,等到裝潢後才發現該隔沒有隔,這時候最容易補救的方式就是用窗簾或拉門來改善。這種情況下,各式窗簾都是可以考慮的選項,端看您的目的性。比如說居酒屋要隔出小包廂的空間,就可以竹麻捲簾,羅馬簾百葉窗;美髮造型工作室,就可以用線簾區隔洗頭區跟其他區域。


更衣室拉簾

擁有超大更衣室,是多數女生夢寐以求的夢想。不然這支廣告怎麼這麼紅。

現在台北居大不易,要犧牲臥室坪效白白送給更衣室,老公一定皺眉頭,聰明的妳就可以選擇用拉簾隔出更衣室減少占掉的空間,像這樣:
拉簾做為更衣室簡單又美觀
更衣室拉簾的設計通常會跟原臥室窗簾一致,或採用線簾裝飾出若隱若現的風情。同時,拉簾還可以跟系統櫃作配搭,將門板改為拉簾。這個方法超級無敵smart,除了讓衣櫃設計有更多的選擇外,還可把錢花在刀口上,省下 一些昂貴的系統櫃費用呢。

圖片來源:homedesignspins.com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