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若仍採用窗型冷氣,窗簾設計可能會遇到困擾。窗型冷氣顧名思義是將冷氣安裝在窗戶一隅的窗框上,原本方正的窗戶,會被冷氣擋住,窗簾設計時,要想辦法不要遮住冷氣影響氣體的進出。


窗型冷氣 窗簾設計的一大難題

通常這類CASE窗簾設計要考慮的問題比較多,要親臨案場才能提出合適的設計方案,我們這裡先了解比較常見的解決方式。


  • 大片木百葉覆蓋整個窗戶,如果預算許可這種方式整體是最美觀的,只要調整葉片角度與出風口仰角一致,冷氣出風就不會被遮蔽,並不會影響冷房的效能。但只種做法僅適用在書房等非休憩睡眠空間,因為要維持冷氣的出風,葉片會需要稍微打平,房間就會有比較透光。那鋁百葉等一般百葉窗也合適在這類案場嗎?我們並不推薦,因為這些百葉窗的葉片太輕,很容易被出風口的氣流吹動。


    • 採用經典布窗簾這種作法又分兩種類型,傳統的是在窗簾覆蓋冷氣位置開口,供冷氣進出氣循環,但在窗簾上開個洞著實不好看,已經越來越少人用了。取而代之的是將窗簾分成兩件分開製作,一長一短,讓出冷氣位置,分開安裝。


      • 採用捲簾鋁百葉分開製作。當採用捲簾或鋁百葉時,一定是分開成兩窗製作,例如上圖。這種做法設計上簡單大方,施工又簡單,越來越受歡迎。

      有網友說,乾脆改成用分離式冷氣就解決問題了,想想也對,假如預算夠的話!不過這就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囉~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