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窗簾無疑是窗簾中最平價的商品,但可別這樣就認定它其貌不揚。隨著技術日益進步,除了常見的PVC百葉窗外,泛用工程塑膠ABS也應用在高檔的實木百葉了;而逼真的PVC木質壓紋仿木百葉窗,更是三十年前台灣創新的驕傲,它逼真的木材質感、低廉價格和經久的產品耐用性,成功攻佔歐美窗簾市場,成為歐美百葉窗市場的主流。這項創新,解決了美國民眾對木百葉的高需求量,降低了對木頭的砍伐。

塑膠窗簾便宜又耐用 賣相越來越讚

塑鋁百葉窗 功能超強

談到塑膠窗簾家族,首先當然從最平易近人的百葉窗開始聊起。15mm、25mm、35mm百葉窗都有塑膠百葉,適合預算有限的消費者。聽過材質介於塑膠與鋁之間的塑鋁百葉嗎?塑鋁和塑膠百葉窗外觀幾乎一樣,主要成分都是PVC,但塑鋁百葉加入了多種有機金屬和抗UV、耐候、抗老化等助劑,訴求重點在以下功能性,你將發現塑鋁葉片針對傳統塑膠百葉強化理化特性,變成塑膠窗簾界的武功高手。


  •  耐高溫不變形,彈性特別好,適合高溫環境。同時彎折塑膠葉片與塑鋁葉片,塑膠葉片的回復速度比較慢,塑鋁較快
  • 塑鋁葉片防火性質好,不自燃也不助燃。
  • 塑鋁葉片隔熱效果也較一般塑膠葉片來的好。
  • 塑鋁遮光性較塑膠葉片好。

    仿木百葉窗 逼真的塑膠窗簾

    要分辨塑膠仿木百葉與天然木百葉間的差異最快方法就是縱切葉片。木百葉剖面有年輪堆疊的層層線條,而仿木百葉則是塑膠押出並沒有這種自然線條。近距離觀察兩種葉片表面木紋是有輕微差異,但懸掛使用時根本分不出真偽。百葉窗發展趨勢是重量越輕越好,鳳凰木等材質夠輕但稍微碰撞就有明顯凹痕,反觀仿木百葉則因為發泡技術成熟越來越輕,還不用擔心意外擦碰。

    快速檢視百葉窗外各式窗簾採用塑膠材質的狀況。布窗簾類中,以浴簾適用範圍廣,PVC浴簾、PEVA、Polyester則都是廣泛為大眾接受的商品;想要隔間解決冷氣外溢時,塑膠拉門或由厚PVC布製成的蛇行簾都是很好的選項。


    塑膠窗簾竟是節能降溫好幫手

    塑膠窗簾對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也在提高中。報載Google大神蘇黎世的數據中心,通風機房設計不當溫度一直上升。工程師用流體力學軟體設計出適合冷熱空氣流動的曲面,開發出透明塑膠窗簾,隔絕冷熱空氣混合解決了溫度上升的難題。不知道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有機會應用在更多高熱的室內空間,讓塑膠窗簾有更大發揮的空間。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