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格的,每次接觸到高級歐美進口窗簾布,都不由的佩服設計與品質的用心。要織造出精美的家飾窗簾布,一點都不簡單。首先,得耗盡設計師的心力,醞釀出典雅不落俗套的圖稿;再來,選定合適的材質質感來表達精神;在織造的環節,更需要從源頭「紡紗」就得要悉心呵護,完全馬虎不得。是這樣的面面俱到,方能成就出高質感的織造精品,於是乎,價格也就完完全全不落俗套。本篇將從整體窗簾布市場、進口窗簾的銷售模式來進擊,研究如何才能在合理的預算內,享受這些舶來精品。


進口窗簾物美價高 其來由自 

一般來說,台灣窗簾布市場上有三大來源:
  1. 最為民眾接受的台灣生產的窗簾布,品質絕對掛保證,但受限於市場過小,設計風格以保守的大地色系為主,搭配選擇性較少;
  2. 來自大陸「輾轉」進口的窗簾材質。照說目前規定不能直接進口大陸紡織品,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市面上仍到處可見。近年大陸做為歐美的生產基地,品質已不在台灣之下,但為求利潤,被引進的多是較低層級的產品,質感真的是有比較差;
  3. 本篇主角,來自歐美的高級進口窗簾


    進口窗簾銷售模式

    進口窗簾布藝在台灣概分兩種銷售模式:
    1. 整批進口待售。財力雄厚的廠商到國際展會挑選布款或直接代理品牌,整批船運進口交由各通路銷售,客人等待時間大概只有一週左右,而高昂的庫存成本會反應在高定價上;
    2. 期貨,客人需耗時兩週至數月等待。店家通常會準備色卡本讓客人挑選,有下訂時布料才快遞到台灣,高昂的快遞費用是本模式高價的原因之一。


      進口窗簾該有的製作水準

      正如同寶劍配英雄,高級的進口窗簾布當然要找達人師傅縫製。製作如此昂貴的進口窗簾時,車縫平整度、車縫線顏色搭配、避免張力造成的扭皺和對花準確性,都非常講究。窗簾車縫本來就極不容易,尤其傢飾布的材質織法各異,一不小心窗紗車到破洞也時有所聞。

      布的垂性也是進口窗簾要注意的問題。絕大多數的布窗簾,垂直懸掛48小時後就不再伸長了,製作前應該讓布品垂墜一段時間,以完全掌握窗簾日後高度,但國內少有這麼講究的做法。有些高檔進口窗簾店家,所製作的窗簾高度不精確時,號稱會由師傅帶針車到案場直接修改。我們倒是建議一個方法簡單對應這個問題:通常會選購高檔訂製窗簾的業主,家中地板都能維持在很清潔的狀態,就讓窗簾直接垂地以展現傢飾布藝的柔美,也同時不需要再擔心窗簾高度的問題了。


      進口窗簾怎麼買才划算

      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如何以實惠價格選到精美的進口窗簾,答案就藏在上述的兩種銷售模式中。如果是期貨,廠商沒準備庫存而是靠快遞到貨,當然不可能有便宜的選擇;倒是第一種銷售模式,如果不小心猜錯消費者品味銷售不如預期時,可就有機會大撿便宜囉。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