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房間選擇窗簾時「房屋朝向」與「房屋坐向」這個細節很容易忽略。不同朝向日照時間與強度都不相同,提供舒適天光,保護家具不受紫外線侵害,原本就是窗簾重要功能,我們趕快來探討一下不同朝向的窗戶,各自的日照條件和所應該選擇的窗簾。

房屋坐向與房屋朝向 選擇窗簾大大有關係

房屋朝向南(房屋坐向北)

居家最受歡迎的南向,幾乎每天都有直射日照終年陽光充足。既然終年不缺日照,最好選擇可以是窗紗與窗簾布合奏的雙層布窗簾或是可調節光線進角的百葉窗直立簾


房屋朝向東(房屋坐向西)

東向是僅次於南向外,第二受歡迎的居家座向。這個方向每天上午都有宜人的3~4小時直射光源,正所謂「陽光煦煦」,睡在這種房間很難賴床。既然這個座向的光線是舒服的,只要房間不是臥室,窗簾選擇就沒有特別限制,但如果真的是的話,就一定要用高度遮光的窗簾,除非你很需要免費的日光鬧鐘每天請你起床。


房屋朝向西(房屋坐向東)

「坐東向西,賺錢沒人知」,一般居家避之唯恐不及的西曬屋,想不到竟是許多生意人的首選。西向房子名符其實的冬冷夏熱,夏天下午炙熱的日照又長又熱,侵門踏戶;冬天太陽則提早下班,房間就很快冷呼呼。針對這樣的朝向,較佳的窗簾選擇推薦最節能減碳的風琴簾,常保一室溫暖又節省冷暖氣費用;或者是雙層的經典布窗簾蛇行簾,夏季日照強烈時,前後兩層都可適度拉起,保護窗邊家具不受紫外線侵襲,冬季則讓暖暖冬陽透進窗紗常保一室暖意。


房屋朝向北(房屋坐向南)

全天缺乏直射的日照,冬天較冷的北部和雲嘉平原,還是以能保溫的風琴簾或是雙層布窗簾最為合適;至於沒有那麼冷的南部地區,則就是雙層布窗簾,有陽光時,就保留窗紗歡迎日照,有點寒意或要保留隱私的話就拉上另外一層布窗簾即可。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