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顏色在不同的空間怎樣使用最符合空間需求,比如哪種顏色的窗簾讓人放鬆?哪種窗簾顏色讓人覺得工作有效率,不輸服用蠻牛或red bull。 小山雅明新書【如何用顏色說服人?行銷大師的心理學密技大公開】"援以"肌肉對光的緊繃值"的科學數值,特別針對窗簾顏色詳細說明。我們就來參考參考。



選對窗簾顏色 活力UPUP

我們先初步認識"肌肉對光的緊繃值(Light Tonus)"與顏色間的關係。

緊繃值較高的紅、橙、黃讓人肌肉緊繃,感覺亢奮,心機重的老闆要上緊員工發條就要用這類顏色;數值較低的藍、綠、米黃就會讓人放鬆,推拿師傅如果要客人放鬆可以考慮考慮。書中所提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身體器官不只眼睛可以看到顏色,就連皮膚都可以"觸摸"到顏色。知名的失明失聰美國教育家海倫凱勒,就能用觸覺感受不同顏色。



臥室推薦用白色窗簾

針對臥室空間小山雅明推薦米白色系窗簾顏色,他特地請員工在臥室分別使用深藍和米白窗簾一段時間,員工都認為使用深藍顏色窗簾時,明顯有放鬆的感覺,但會放鬆到想要待在房間不出門;若使用米白色窗簾,心情開朗有朝氣,也不會像在使用深藍色不想出門,屁股很快就可以離開舒服的被窩,會想要出外走走。


藍色窗簾不適合年紀長者

附帶一提的是,如果家中有年紀較長的人,或是很容易BLUE(憂鬱)的人,也要檢查一下居家裝潢的色系,按照上述的邏輯,藍色系會使人日漸慵懶,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紅色窗簾容易興奮過頭 適用在餐飲空間增加翻桌率

為何小山先生不用最不讓人賴床的紅色系窗簾?他的理由是,這種顏色呢會讓人興奮過頭,反而沒辦法好好入睡,所以完全不納入考慮。
但他在書中倒是有推薦如果您經營餐飲行業,可以考慮以紅色系布置消費空間,客人自然而然覺得該走了,店家輕鬆提高翻桌率。

:小山雅明

1956年神奈川縣出生,曾經從事廣告公司文案撰寫、企劃,之後創立廣告公司,目前擔任商務色彩顧問工作,業務範圍遍及各產業,從餐廳、不動產公司到醫療院所、學校。每年指導超過兩百家公司的廣告、宣傳行銷、店舖內外裝潢的配色。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