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寫這一篇實在是因為有被氣到。每次只要走星光大道,都會有女明星因為穿著不夠時尚,被調侃說把禮服穿成窗簾傢飾。雖然說,仔細端詳也不是沒有道理,楊千霈是有像在披窗紗,而劉玉玲搭的的確很鄉村風,不過,聽在我們窗簾人的耳中,總是有點那麼不舒服,搞得好像窗簾是站在時尚的對立面。

數不盡藝人被調侃穿著像傢飾

是時候來撥亂反正一下了!
其實傢飾布藝與流行時尚根本就沒有那麼涇渭分明。客觀的講,在整個時尚潮流中,傢飾與時裝都是美感的主流媒體,兩者互相引領,更常見的是,設計師在模特兒身上發表的最新元素,與當時流行的傢飾裝潢有著深度的連結。

大明星告訴你 窗簾傢飾是正港時尚

House and Home雜誌專欄作家Andrea Mills特別撰文探討室內設計與流行時尚之間的互動關係,她以Jennifer Aniston為例,她在新家裝潢沙發的天鵝絨傢飾,同一時間也在伸展台上閃閃發光。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按照記著的觀點,這身由名設計師Nanette Lepore打造的亮橘紅天鵝絨禮服,根本就是將窗簾穿上舞台。

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把登不上時尚窄門套在窗簾上,窗簾其實是很無辜的。其實,還有名設計師專以窗簾傢飾為主題推出完整時裝系列,深受好評。

頂尖設計師 用窗簾創造時尚

你沒看錯,這些以窗簾布為主題的潮牌時裝,正是名設計師Mary Katrantzou匠心獨具的作品。除了這些隨著身形擺動的布窗簾裙襬外,我們再往下瞧瞧還有哪些有趣的設計。
這應該是窗簾中最具浪漫風情的窗紗囉,實在是輕柔、飄逸兼具性感,美不勝收。再來還有哪些巧思勒?
哇,竟然連窗簾盒與流蘇都能載入時尚尖端了,我從來沒想過,把窗簾盒放在女人鎖骨上,別有一番風情,有一點軍裝的味道。除了布窗簾外,猜猜看哪種窗簾款式也雀屏中選。
猜對了嗎,以晴小帥之見,這俐落的打扮,創意應該是源自捲簾吧。
幫窗簾平反完後,心中的鬱結終於有稍稍化解。

本來高級傢飾品牌也經常請模特兒在伸展台上發表最新款的設計,除了穿起來可能沒那麼舒服外,不說,還真不知道是直接將傢飾布披掛上陣呢。

我想明星們以後還是免不了穿著被形容成窗簾。最近王菲去印度朝聖,也是獲得相同的評價。記者用這樣的梗,應該是很容易引起讀者共鳴,才會屢試不爽。
不過呢,反正風水輪流轉,搞不好有天,不斷展露頭角的華裔設計師們也會以窗簾概念發表時尚穿著,讓傢飾布藝在大家心目中變成時尚的代名詞。

之前吳季剛在台灣發生申請 MISS WU當品牌被退件,引起全國嘩然。他如果願意以窗簾傢飾為主題發表的話,我們一定義無反顧挺他到底。

資料與圖片來源:HOUSE and HOMENOWNEWS,世界新聞網,Vogue(UK)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