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問,窗簾軌道該用繩拉還是手拉。過去以繩拉為主,現在則演進到以手拉為主。一般狀況,我們建議用手拉,某些特殊條件下才考慮用繩拉。

除了窗簾卡住外 繩拉容易出意外

採用手拉操作最重要的考量是因為安全,它能根除孩童拉繩纏繞窒息的風險。最近這類意外頻傳,政府正研議將拉繩固定器列為必要配備,但固定器索一定要鎖在牆上才有效果,若沒確實安裝,還是功虧一簣。

第二是拉繩軌道容易造成窗簾卡住。出現這種問題,絕大部分都要怪自己沒有照規矩操作,明明有拉繩,卻喜歡直接用手拖曳單片窗簾。當軌道裡的拉繩鬆弛後,曳出勾到旁邊零件,整條拉繩當然無法順利滑動了。

解決方式有兩種,簡單而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取下窗簾(不需取下軌道),直接把繩子剪開拉掉,用手拉操作;另一種就需要拆下軌道,將拉繩復原到正確位置後,再重新安裝回去。

第三是存在不能單邊作動的限制繩拉對開窗簾,作動時左右兩片會同步運動,若要單片獨立運動,一定需將整窗拆成兩個半窗,各自使用獨立的軌道,製作上與施工上比較繁瑣。不過拆成兩個半窗適合超大型落地窗簾,否則一次拉動會很吃力。

至於那些情況才比較適合繩拉呢?
  • 當沙發會橫在窗戶前面(擺設L型沙發常見此狀況),這時手拉不方便;
  • 大尺寸落地窗簾,直接手拉或用拉棒拖曳時,出力方向經常不順暢,也可考慮用繩拉。


以上內容由  采晴窗簾│舒適天光的提供者  獨家提供
全國首創訂製窗簾雲端服務|各式布窗簾、百葉窗、羅馬簾、捲簾,線上即時價格運算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小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